close

2017年熱門話題之一,就是從琉球來的拉麵店「通堂」,之前的快閃店來台,不知道大家去吃了沒,很多人到沖繩旅遊,都一定對這間店拉麵店不陌生,他可是人氣滾滾的美食,在今年九月份正式來台開店以後,大家也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琉球拉麵了。(撒花⋯⋯)

  

 

3

 

 

 

  

🔺女人麵$230

 

🔺女人麵的湯頭是雞湯,可以看到裡面有海帶,紫菜,蔥還有兩片叉燒。湯頭算是蠻清淡的。店員上桌會說,在30秒內建議喝一口湯,然後在吃麵,之後可以再加入店裡面的招牌,辣豆芽菜增加風味,整體來說口味還算清淡,麵條方面是細面,並不是屬於Q彈的類型,算是有一點比較軟爛的口感。

🔺男人麵$230

男人歌...唱給誰來聽....下1秒...有沒有我心情...(ㄟ⋯⋯是男人面不是男人歌啦⋯⋯)

  

🔺男人麵的部分,湯底是豚骨高湯加上豬背脂,算是比較濃厚一點,但是豚骨湯底味道非常濃郁,一剛開始入口會覺得好濃好香,可是到最後會覺得有一點小小膩起來耶!但是下次我還是想要點男人麵呀,因為我就是愛豚骨湯啊!(嘖嘖...)

男人麵裡面是加高麗菜,一樣有兩片叉燒,跟切絲的木耳,跟女人麵的配料還是不太一樣的

 

🔻炸水雲$180

水雲是什麼呢?就是一種藻類,沖繩特產的,炸水雲,則是午餐肉裏上麵粉跟水雲一起下去炸,就成了這道菜,口感上來說麵皮還跟藻類的香味包著午餐肉下去炸,一咬下去非常的多汁,意外的好吃耶。

題外話,原來通堂的老闆是一家居酒屋的老闆,後來到知名日本拉麵店學習拉麵的技巧(一風堂?)然後自創品牌,「通堂拉麵」,所以在這裡不僅可以吃到好吃的拉麵、也可以吃到非常讚的小菜喔!當然喜歡喝酒的這裡也少不了。所以一坐下來,就會看到大大的的紅燈籠下,有好多啤酒呀⋯⋯

 

🔻一口咬下,就可以看到非常多汁的午餐肉,這個午餐肉選的很好,連我不愛吃午餐肉的人,都覺得還蠻好吃的,吃完一個還會想繼續吃第二個然後再吃第三個😜,就是要整盤吃完的意思就對了⋯⋯沒辦法,我真的覺得蠻好吃的耶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🔻煎餃五個$100 

 🔻內餡來說高麗菜加滿多的,口味上也算清淡,店員有建議可以沾座位前面的餃子醬來吃,這個餃子醬並不會太鹹,反而可以帶出餃子的鮮味,算是拉麵店裡面好吃的餃子,都說老闆是開居酒屋出身,難怪小菜都不錯👍

 

🔻吃一片叉燒給大家看,(我還真無聊),不過這個叉燒其實並不是重點啦(重點是請大家看看,我新接的睫毛好看嗎?哈哈!自high中),吃起來口味並不是非常的驚豔,就是一片蠻普通的叉燒肉啦⋯⋯

 

🔻每桌桌上,都會有一盤調味料,有餃子醬,有胡椒粉,辣油,還有琉球鹽,跟五味粉。當然還有他們的招牌辣豆芽菜⋯⋯

 

 

🔻可以這樣用夾子把豆芽菜飯喔到小盤子裡面無限取用,這個豆芽菜是用黑麻油跟辣椒調味料特質而成,還蠻順口的耶⋯⋯又可以吃到飽真的是蠻讚(不好的示範請不要跟進.....)

 

 🔻 把Google Maps放在這邊,讓大家知道他的位置,交通方式就是,藍線市政府2號出口就可以到喔

🔻門口長這樣,我們大概是5:40分到的,還沒什麼排隊人潮

 

🔻裡面的座位區,大概可以坐30-40個人吧,中間有個紅色大燈籠,下面就是放著沖繩的啤酒

  

  

🔻附上菜單

可以看到拉麵的部份可以「男味原味」$230或者是「男味招牌」$320。差別就在於多了三片叉燒跟一個溫泉蛋,麵的份量是一樣的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加麵只要$30。

🔻背面就是小菜的部分

 

🔻有賣生啤酒,也預告「京站店」即將開幕 

🔻附上今天的消費單給大家做參考 

🔻離開時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這時候大約是7:30  

醬心得:以價格來講跟ㄧ蘭差了$100左右,「男人原味」豚骨湯的湯頭,還是我覺得比較受歡迎的,真的建議可以試試這裡的小菜,會讓你覺得蠻驚艷的,在這邊消費免一成服務費,可是店員收盤子收得超快,當你吃完一碗拉麵,他就直接收走了,很怕你坐太久了感覺影響到後面客人的用餐。桌上的水跟日本一樣,是一整壺的冰水,如果不想喝冰水,也可以跟他要常溫水,以這樣的價格來說,有機會在第二次參訪,會想試試看他其他的小菜耶!

 

📌通堂拉麵「統一時代店 B2」

📌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8 號 B2

  

📌「通堂京站 店」

📌正式營運時間: 10/4 上午 11:00

📌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B

 

 

 

 有什麼意或者是問題都歡迎提出發問哦!留言給我,謝謝!🍄

 

 

❤️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:醬Eating-吃吃的愛 👻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-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